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眼袋是臉部衰老的標誌 打鼾能引起多種疾病 怎樣去眼袋最有效 打鼾可誘發高血壓 眼袋手術為你展現魅力雙眸 打鼾的病因及解決方法
 


HOME > 打鼾可誘發高血壓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近年來,人們已經認識到睡覺呼吸暫停綜合徵等睡覺打鼾是一種嚴重影響機體健康的疾病,但是仍有很多患者未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呼吸病學專家特別強調,打鼾對於高血壓、心髒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來說,積極的無創通氣治療非常重要。

在中國,約有13.4%的人睡覺時打鼾,其中近1/4的人會在打鼾過程中出現呼吸暫停的現象。出現呼吸暫停時,體內的氧氣含量迅速下降,它不僅會影響人的睡覺質量和白天的精神狀態,而且會損傷機體一些重要器官組織的功能,甚至增加發生高血壓、心髒病、糖尿病等的風險。
例如,有的打鼾患者出現了不明原因的高血壓,被當做原發性高血壓來處理,但是在對睡覺呼吸暫停進行有效治療之後,不用降壓藥血壓也正常了。

為什麼睡覺打鼾會引發或加重高血壓等疾病呢?研究發現,發生睡覺呼吸暫停的時候,間歇性缺氧和睡覺質量下降會刺激機體發生一系列應激反應,引發人的血壓升高和心率加快。
另外還會導致脂代謝及糖代謝異常,出現代謝紊亂。時間長了,就會造成持續性的血壓升高。因此,積極治療睡覺打鼾對高血壓、心髒病和糖尿病等疾病的防治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