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眼袋是臉部衰老的標誌 打鼾能引起多種疾病 怎樣去眼袋最有效 打鼾可誘發高血壓 眼袋手術為你展現魅力雙眸 打鼾的病因及解決方法
 


HOME > 打鼾能引起多種疾病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天氣熱,很多人中午都習慣在家里或者辦公室悶會“小瞌睡”,但是有人睡覺打鼾,不但響他人休息,對自己的健康也有損害。

打鼾會導致身體在睡眠中缺氧,長期的慢性缺氧,會使人的心臟、肝臟、腎臟、大腦等器官在不知不覺中受到損傷,進而會引發一系列的疾病,但並不是所有的打鼾都會致病。打鼾有三種,一種是在某些特定的情況下輕度的一次性打鼾,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過度疲勞或者是過量飲酒,抑或是仰臥睡覺導致,但不會對身體健康造成損害;第二種是習慣性打鼾,暫時不會給身體健康帶來不利的影響;第三種就是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它對身體健康有著嚴重的危害性,甚至可以導致猝死。

特別要提醒大家的是,千萬別把打鼾不當回事,打鼾不僅能增加腦血管和高血壓發病率和死亡率,也能直接導致高血壓的發生。這是因為呼吸暫停及其引起的機體缺氧狀態,會使交感神經活性增強、外周血管收縮,繼而引起血壓升高,並增加心肌梗死的風險。所以,建議鼾症患者,增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菸酒的嗜好,對於肥胖者,更要加強體育鍛煉,積極地減輕體重,盡量採取側臥位的睡眠姿勢。